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招生> 正文>

弘深学院二次选拔申请指南

审核人: 编辑人:李鹏程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弘深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重庆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基地,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验创新学院,肩负着“育英才、创成果、树典型”的办学使命。

遵循高素质、重创新、国际化、个性化的培养理念,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引领未来的学术精英人才,为未来成长为科学家、工程科学家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为弘深学院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环境,拥有高水平师资和专业导师团队,提供较多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

一、培养模式

实行“四年贯通、本研衔接”的培养模式。本科四年学生学籍在弘深学院,由弘深学院和相关专业学院共同管理。教育阶段有效衔接,获得弘深学院荣誉资格的优秀毕业生,具有免试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资格。弘深学院学生在进校新生中二次选拔。实行动态调整机制。

二、培养特色

强化理科基础。采用“2+1+1”培养模式,前两学年主修“公共基础课程”“理科基础课程”,第3学年主修“大类平台课程”,第4学年以科研项目为引导,选修相关课程和完成毕业论文(或设计)。

注重大师引领。邀请热爱教育、造诣深厚、德才兼备的学术大师参与拔尖人才培养。深入实施导师制,设立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和生活导师。

实施书院模式。建立弘深书院,为学生的天赋发挥和个性发展厚植沃土,注重环境浸润熏陶,加强师生心灵沟通,促进学生的价值塑造和人格养成。

推进学研融合。实施四阶段创新能力培养计划,设置创新能力培养课程、开展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进入导师研究团队,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提升综合素养。系统规划第二课堂,搭建自主发展平台,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

加强联合培养。加强与高水平研究机构深度合作,科教协同培养高水平人才。

深化国际合作。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着眼全球优质资源,加强与世界顶尖名校合作,培养学生国际视野。

三、培养质量

弘深学院具有较高的推免(保研)比例。近三年毕业生继续深造比例近75%,进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研究生。

四、选拔范围

2021年新生,愿意接受新的培养模式,有志于留学深造、攻读博士研究生者可以申请。各实验班拟选拔范围和人数如下(部分特殊类招生按学校规定执行):

序号

实验班名称

选拔范围

选拔人数

1

数理实验班

全校高考理科考生(新高考考生选考科目包含物理)

30

2

生化实验班

全校高考理科考生(新高考考生选考科目包含物理)

30

3

电气电子实验班

全校高考理科考生(新高考考生选考科目包含物理)

30

4

机械实验班

全校高考理科考生(新高考考生选考科目包含物理)

30

5

土建实验班

全校高考理科考生(新高考考生选考科目包含物理)

30

五、申请方式

8月20日-8月31日,有意愿者本人登陆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网站(http://hshc.cqu.edu.cn),下载填写“弘深学院学生申请表”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sjx@cqu.edu.cn。

9月3日-4日,网上提交申请者到弘深学院新生接待处现场完成申请确认;无法完成网上提交申请者(含未提交申请者),可到现场填写“弘深学院学生申请表”。

六、选拔环节

选拔环节主要包括:现场完成申请确认、外语分级考试(学校组织)、数学考试、专家综合面试、体质健康测试等。

七、注意事项

1.申请和选拔全部免费,录取学生除缴纳学校规定的费用外,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2.申请者填报信息必须真实可靠,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取消申请资格,并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处理。

3.详细具体要求见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网站“新生选拔”栏目(http://hshc.cqu.edu.cn)申请指南及选拔办法。

4.咨询地点:虎溪校区弘深学院楼B3-102;

咨询电话:邹老师13752922349、刘老师15111880325

霍老师15826179176、陈老师13047387447

张老师13883401536



上一条:重庆大学2021年新生奖学金入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明月科创实验班二次选拔申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