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任星欣老师主讲课程在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审核人: 编辑人:李鹏程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课程教学实况、课程教学创新成果以及教学创新设计各环节的评审,公共管理学院任星欣老师主讲课程《制度经济学》荣获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任星欣老师针对人文社科类专业课程教学中存在分析运用能力不足批判性思维训练欠缺课程思政深度不够三大问题,对《制度经济学》课程进行了以问题导向的五环节批判性思维训练为主题的全面教学创新改革,在课程内容上将知识导向的章节安排重构为问题导向的板块设计,在教学设计上从单一视角下的知识传授提升为多视角对比与辨析下的批判性思维训练,在教学方式上创新出“AB视角分析”“五环节模型内生课程思政三位一体的全新教学模式。

该教学模式通过创新实践,改革成效显著,帮助同学们在知识积累、能力提升和价值塑造三方面全方位提升,收获了连续三年课程评教分数高达98分以上的好成绩,并助力学生在学术论文发表、科研训练项目、创新竞赛项目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教学团队注重经验提炼与成果推广,问题导向的批判性思维训练教学创新被收录至《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理念与实践》,并通过创新者说等活动进行全国推广,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聚焦教学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坚守教育初心和使命,培养优秀教师,打造一流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海南大学教务处邱锡光处长一行到我校本科生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重庆大学“慕课西行”新探索 渝疆学子跨时空同上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