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审核人: 编辑人:秦海波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2年度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在有关高校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通知》,教育部通过并建立了一批“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以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培养一批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我校是全国入选的72所头部高校之一,根据《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等相关协议内容,建设期内每年评选出一批在华为鲲鹏、昇腾、华为云方向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由华为公司出资设立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以下简称华为奖学金。为做好2022年度华为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定原则

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的评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二、评选组织

本科生院交叉创新中心成立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评定工作委员会。

三、奖学金金额及人数

每年评选发放一次,每次奖励30人,每人奖金5000元(税前)。

四、奖励对象

重庆大学参加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相关课程学习和建设的优秀本科生。

五、评选条件

1、必备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刻苦努力,学业成绩优秀;

5)关心同学,积极参加朋辈帮扶;

6)学习并熟练掌握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知识,2021-2022年所选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相关课程(附件1)学习成绩80分以上或积极参与智能基座课程建设工作并做出实质性贡献;

7)完成相应考核:鲲鹏/昇腾方向线上课程综合考核1门或华为云方向微认证2门或取得至少1个华为HCIX认证;(认证指南见附件2

2、加分条件(以下加分项必须至少满足1项)

1)使用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在各类竞赛或创新活动中成功提交作品,取得优秀名次者优先。包括并不限于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华为命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华为企业命题)、软件精英挑战赛、绿盟杯、操作系统、数据库、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如:“智联重庆–渝见未来”)等领域的创新大赛;

2)参加并完成众智项目;

3)参加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或昇腾/昇思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成为优秀贡献者;

4)参加优才计划成功取得实习机会的学生;

5)以鲲鹏/昇腾/华为云作为关键技术开展毕业设计、大作业等实践,成果突出;

6)组织或参加智能基座相关社团俱乐部,积极参与社团的相关工作。

六、评选流程

1、学生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221015日前提交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申请材料,具体如下:

1)申请表(本科生版见附件3);

2“智能基座”相关课程成绩证明、鲲鹏/昇腾方向线上课程综合考核或华为相关认证材料等其他支撑材料(所有支撑材料须整理进一个PDF文件中)。

电子版打包后以“智能基座奖学金申请—姓名”命名后发送至邮箱 :sxic@cqu.edu.cn

2、专家评审:本科生院交叉创新中心组织专家专家组开展答辩评审。

3、结果公示:评定结果在本科生院交叉创新中心网站公示。

 附件1:2022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列表.docx 

附件3:2022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申请表(本科生).docx

 附件2:产教融合育人中心用户指南-师生版.docx

学生交叉创新中心

2022102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获奖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年国庆节教学安排的通知